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保險?之鐵塔創意

前晚一個鄰居在做保險的
居然跑來問我想不想跟著他去做保險..因為我正在等兵單~應該很閒


以前我只知道他在做保險業務~但從來沒聽過他工作上的事
這幾年來也沒見過幾次面(他確實是我鄰居..)
總是早出晚歸

我回答了他:不知道欸
於是..當一個業務員想找人當自己下線時~總是會秀出光鮮亮麗的那一面
恩!他先給我看了看他的薪水,一個月1X萬..

看到他近年來薪水+獎金的排序當下我還真是傻眼!保險業真有這麼好賺!?
一年12個月加上3個月獎金總額年終有將近150萬!(他今年是做第5年)
OMG~他們單位裡年月薪最高的..第一名是月收入36萬..(汗

接著開始說明這些錢怎麼來~
拉一個人可以賺個幾%這是眾所皆知,說保險其實就跟老鼠會差不多
他也沒講太多,只說我若要做~一開始會協助我,但後來的事情就得我自己弄
(這不是廢話!不協助新手!那新人要怎麼活下去!)

好吧!其實他也知道我是聰明人不用講太多~所以問了我下禮拜要不要去聽課看看!星期六在來問我的答案~
於是,我開始煩惱了,因為保險業其實就跟房屋仲介~直銷~專櫃的差不多(專櫃的還比較好賺咧!)都是在賣產品。

而保險業在這幾年,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投保人數應該是漸緩,或者說已趨飽和了吧?
現在投入的話還拉的到人嗎?
上網看看,負評是一大堆,總說要賺錢就真的得花很多心思,親戚朋友會跑光~甚麼的..
問題是!不對親戚朋友造成人情債的話哪會跑光?

哀..我知道要有那樣高額的薪水勢必得付出許多努力,但~我有那個毅力嗎?
我也想過考考公務員~或者去舅舅公司上班就好,但這樣會不會太平凡?而且薪水收入一定都是維持在一個水平,要賺更多除非就是去兼差才行了!除非舅舅要開分公司~然後我管理?(笑


欸..現在正在想下禮拜要不要去聽課呢..老媽跑去問一個濟公師父..結果說我今天不好做財務相關的工作..但我只是聽課阿=3=..

    而且複檢通知哪時要來還不知道哩

---------------------------

【介紹】2008年冰島的電線桿設計,這個設計稱為土地的巨人,在普通電線桿上利用雕像及現有小塔設計改造冰島景觀,銅銣銔銆這種吊架從某種意義上說,創造一系列強而有力的可變塔。主體部分在x甃甂甀甄yz軸定位,他們或站或跪也有低著頭,摘摳摺摵在冰島高壓電氣主塔國際設計比賽中獲得了榮譽獎。


在現代~~真是甚麼都能KUSO咧!
有夠酷的!台灣..應該不會這樣做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