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生活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生活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日月潭

2012/4/8
這天全家去了日月潭,恩哼~
我活到現在2X歲好像也來不到5次吧!!哈

先講一下日月潭的由來
日月潭為台灣第一大湖泊,以不規則的菱形的日潭與其西細長弧形之月潭構成,故得名。日月潭的邵語稱為zintun,可能是日月潭最早的稱呼。日月潭名稱首見於道光元年(1821)北路理番同知鄧傳安之〈遊水裡社記〉文中,在其所著《蠡測彙抄》一書中載有此遊水裡社記云:「其水不知何來,瀦而為潭,長幾十里,闊三之一,水分丹碧二色,故名為日月潭」 。

這天的天氣實在好得不得了,從彰化到南投日月潭多久呢?時速都在100左右大約1小時左右就能到囉!從和美上國道3號!

早上7點多出發,到達時間是8點十幾分
人還算少的
(不懂為何我爸會有這樣的嘴型!!)

那來到日月潭~就是該搭船囉!!
原本我是沒想說要帶他們搭船啦..是要去走步道看風景的!!但..都來了不搭一下~好像很過意不去!



日月潭可以搭船的點有3個!
水社馬頭
伊達邵馬頭
玄光寺馬頭

而我們便是從水社馬頭出發去玄光寺的
原本途中會經過一個拉魯島!但是呢..這個島在之前921大地震就毀壞下沉了!!
現在只能看的到小島的一小部分在水面上



玄光寺這邊最有名的就是..
阿婆鐵蛋!!
一顆10元..sorry!!顧吃都忘記拍照了!哈哈哈
去寺的後面晃了一大圈再回來以後..oh my god!人山人海的..
尤其是大陸客一堆啊!
遇到的人裡面10個有8個都是大陸客吧!
日月潭完全被侵佔了..

當然也有少數其他國家的旅客..其中香港旅客也不少,因為走著走著偶爾能聽見廣東話

阿婆鐵蛋旁邊也有原住民朋友在表演

再來便是前去伊達邵囉
一進馬頭就能看見左前面的日月潭纜車



而伊達邵那邊有個小老街
雖說是老街..但是在我看起來是沒甚麼老街的感覺耶..

記得大二那年國慶,跟朋友來到日月潭看煙火!
那時候正值伊達邵的豐年祭
整個老街都擺滿著流水席!!超high的~原住民朋友家家戶戶都會把桌子跟飯菜擺到路上來~
只要您喜歡~就可以自己進去坐下來吃飯!!
當時~我們幾個人也被某家店的老闆給拉進去吃飯的唷!

當時真的是個很難忘的時刻!


伊達邵馬頭也會有原住民朋友表演!甚至會拉旅客一起同歡!






結束三個馬頭閒晃之旅
下個行程是日月潭有名的"文武廟"

這是我第一次來
日月潭文武廟就在路邊!從水社遊客中心一出來往右邊繞著日月潭走遍能看見!
文武廟就在路邊而已!
這牌樓非常醒目!照片看起來也許不太有感覺..但實際上
人站在下面就能感受到它的威嚴與壓迫感!


從廟裡能直接看到日月潭!非常的漂亮!!









日月潭的步道總共有十四個
有長有短

原本的目標是要走第二長的步道..但是受到家人想搭船的想法改變~就沒走了!
我想真正想去日月潭的話就該走一下他們的步道

不要像我們在走玄光寺後面的步道的時候..能一直聽到大陸仔在抱怨..
怎麼走都走不完啊?還多長阿這?

在我看來明明就不長阿..
來回也才40~1小時吧..
真是虛耶


還有個號稱全台最貴的飯店!裡面很多設備都是黃金做的..
黃金馬桶啦..黃金電視等等

住一晚最便宜的房間居然要30萬..
昏了我
等哪天我成了蘇董再來享受金馬桶?!

這次的日月潭小遊的過程,看到這麼多的國外觀光客
我忽然就感動起來了
如此多的國外觀光客肯來台灣..那代表台灣讓外國人很欣賞!很認同!
這是我們應該高興與驕傲的!
我很高興我生長在台灣這塊美麗的土地!!
台灣好棒!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Lancer iO

今年台灣國產車..在過年後就一直被人家談起的就屬中華三菱的Lancer iO了吧!!
LANCER從過去的保守風 ,完全變成了運動風!!


LANCER真好看!!噢噢噢~~
以下是美國版本的圖片~!個人也比較喜歡美版的
看它那酷帥的車頭!鯊魚頭特徵非常明顯!!

至於台灣版的呢?車頭相較之下就稍微遜了..!!

以下是維基的一點資料

2012 年 2 月 3 日,在中華年度績優人員表揚大會上非正式的發表了 Lancer iO 大改款的消息。此一車型基本上遵照日規 Galant Fortis Ralliart 的外觀,輔以美規 Lancer 的尾翼設計(1.8 悍動型與2.0 iO),完全擺脫從 2007 年以來中華三菱自行設計的 Lancer Fortis / iO 外觀。由於鯊魚頭版偽裝車在試車過程中屢屢被民眾拍到並上網公布,2011年12月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報告出現 Lancer iO 1.8/2.0 兩款數據,甚至中華三菱發出公告表示這些偽裝車僅是協助大陸東南汽車做的測試,如今鯊魚頭版的正式現身也使得歷經半年以上的謠言得以終結。


記得第一次看到改款消息是在醫院等候看診的時候..別人拿雜誌在看~無意間喵到的XD
一整個就是很酷帥啊!!


最近發售後~電視都有廣告!
也好想擁有一台~哀..可惜沒摳摳啦!


網路上已經有人發表開著這台車的心得感想囉!
有興趣的前往看一下吧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2&t=646369

而這是官方網站!
連頁面一整個都是很有fu阿..
http://lancer.mitsubishi-motors.com.tw/

期待在未來也能有錢買一台屬於自己的車!!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富翁、富婆所共有的特質

已邁入21世紀,不可一直用20世紀的舊觀念、
舊思維在思考、判斷事情。
富翁、富婆所共有的特質
1) 愈羅曼蒂克的人,愈能發財
想成為富翁,一定要有非常強烈的賺錢慾望。而現實的金錢,也是用來滿足個人慾望用的。羅曼蒂克的人為了實現人生的夢想,也就充滿了鬥志,這鬥志就是激勵他賺錢的最大動機。因為,只有賺大錢,才能實現他的「美夢」。

2) 外型落魄的人,和錢無緣
整天愁眉苦臉者,人和金錢都不會親近他,笑口常開的人,談笑風生中就有了賺錢機會,這就是所謂的和氣生財。人的心情難免有高潮、 低潮,心情不好自然悶悶不樂,而擺出一幅落魄的樣子,但沒有人願意被這種落魄相對的人感染,在敬而遠之下,沒有人際關係也就沒了「錢途」。人生際遇無常, 世事難料,挫折往往也是好運的開始,丕極泰來,想賺錢的人就一定具備化危機為轉機的本事。

3) 富翁大多很小氣,但懂得施捨
愈有錢的人愈小氣,賺過錢的人才知道賺錢的困難,但他們一定懂得適度的「施捨」,因為施捨也是賺錢的重要手段。白手起家的人,一定待已儉樸,一條毛巾可以用到破,一塊香皂可以磨到完,但他知道賺錢是靠大家一起完成的,因此他絕對樂於與人分享。

4) 會發財的人,一定有女人緣
想賺錢的男人,身上會散發一種說不出來的吸引力,他們充滿活力、熱心、勇敢、謙虛,這些也就是激勵個人賺錢慾望的要件,具備這種 吸引力的男人,常可讓女人投懷送抱,也就是,有發財相的人,一定有女人緣。而強烈賺錢慾望的人,一定天天充滿幹勁,抬頭挺胸、勇往直前且虛懷若谷,待人客 氣、謙虛有禮,這種人一定受女性歡迎。

5) 成為富翁靠膽識,成為富婆靠魅力
男性和女性致富的方式不太一樣,男性賺錢靠的是勤奮工作,充滿活力,勇於冒險。當今社會型態則是講究公關、人際關係、女性溫柔、 體貼、亮麗的特質反而比男性更易開拓事業,更易發財致富,商場上不存在男女真情,很多舞廳、酒廊的女經理,就非常懂得這種道理,周旋於男客人中賺大錢。

6) 不滿現狀的人,才能成為富翁
 如果你已習慣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活,整天上班、下班,日 復一日,任憑歲月消逝,你一定成不了富翁。一個會積極想要賺錢的人,絕不以溫飽為已足,一定想要讓生活多彩多姿,天天充滿賺錢的活力,具備了這個要件,再 冷、再熱的天氣,再苦、再累的工作,你才會心甘情願的去做,而當你養成了這個賺錢「習慣」後,財富自然愈來愈多。

7) 充分享受性愛的人,才能賺大錢
 不管年紀多大,能夠充分享受性愛的人,就表示他身體健康、充滿活力、有一顆年輕的心,並且勇於應付挑戰,這些正是賺大錢的先決條件。中國諺語也說:「馬行無力皆因瘦,人不風流都因貧」。反過來說,風流而不下流的人,都是積極追求財富的人。

8) 天天嘮叨抱怨的人,易被窮神找上門
 天天嘮叨抱 怨,不是不滿現狀,而是失意、落魄、拒人於千里之外,這種人失掉了人生的鬥志,也最易被窮神找上門。如果你仔細觀察,億萬富翁只要一開口一定說吉祥話,而 且能夠開朗的和他談笑,而給人良好的印象和親切的問候別人,正是賺錢的祕訣。賺錢,也需要營造一種氣勢,如果你不能很有精神的和人講話,不能讓客戶覺得舒 適,就沒辦法賺到別人的錢。

9) 寒門出富翁,窮怕了就愈想發財
 社會上的大富翁,出身背景常兩極化,不是繼承祖業的企業家第二代,就是從小苦哈哈白手起家的創業者,而後者的能力和累積財富的持久力大多優於前者。這也就說明了,一個生長在貧窮家庭的小孩子,因為窮怕了,也想發財,因為餓怕了,所以有著比一般人更強烈的賺錢慾望。

10) 腦筋太好,往往賺不了大錢
 照理說,愈聰明、愈會讀書的人,應該最會賺錢,事實上, 當今網路新貴也的確是高級知識份子,然而這些知識經濟富豪只是全部富翁的一小部分。有智慧、有道德的人往往囿於理論,不善計謀,他們的「智慧」反而成為賺 錢的障礙。賺錢不能光靠理論,一定要親自實踐,不要在知識的象牙塔裡做白日夢,不要死愛面子嫌銅臭,如此,行行都能出狀元。

11) 百年修得同船渡,有緣才能有錢賺
 不管是同船共渡、同搭飛機,還是一起等公車,短暫的相遇都是難得的緣份,這個緣份也是賺錢的良機。想發財的人,不僅對有緣人要懂得珍惜,對有緣的事業也要樂於接受,由於產業有景氣強弱之分,也唯有能抓住時代變動的人,才能抓住錢潮,快速累積財富,成為人人羨慕的大富翁。

12) 想賺錢一定要動,要發財不要害羞
 一般人想要賺錢,也一定要勤於「動」,不管你是一個小業務員或是修車技術工人,平常勤於與人「互動」,讓人際關係活躍起來,賺錢的機會自然較多,賺了錢之後的投資理財行為也一樣,投資是「動」,儲蓄是「靜」,如果只是儲蓄,所賺利息常被通貨膨脹吃光光,是積不了財的,在動的過程中,要特別記住不要害羞,不要怕沒面子,你要大膽的、樂觀的試試看,這嘗試的過程,不僅讓你體會人生百態,也讓你體悟賺錢的方法。

13) 不會追女朋友的人,賺不了錢
 想賺錢,一定要有非常強烈的賺錢慾望,這和追女朋友一 樣,首先一定先有「真美!真想擁有她…」的強烈慾望,才會激勵自己展開行動。追女朋友不能怕碰釘子,一定要厚著臉皮試試看,成功了就擁有幸福,一個怕失 敗,機會來臨卻不敢嘗試,沒有挑戰心的人,財富和女人永遠和他擦身而過。

14) 賺錢是無中生有,想辦法做個暴發戶
 花錢真容易,千金散去只彈指間,賺錢可真是不容易,比生 孩子還困難,孕婦生孩子是有(肚裡有)中生有,賺錢是無中生有。白手起家的富翁一定是個暴發戶,否則不可能快速累積那麼多錢的,從這個角度來說,富翁就等 於暴發戶,只要不為非作歹,不傷天害理,你想當富翁,就不必介意過程,不要顧慮到虛無的面子,否則錢是不會跟你走的。

15) 富翁都充滿自信心和好奇心
 如果你一點自信都沒有,總覺得長的太矮、體重太胖、口才 不好、肌肉不結實、年紀太大,甚至「那話兒太小」,那麼你永遠也追不到心愛的女友。賺錢也一樣,想要致富,不僅要充滿自信,更要充滿好奇心,好奇是人類生 活進步的原動力,是一種創造力也是一種魄力,有了這種魄力就會去做投資、冒險,而這種行為正是致富的主因之一。

 在『富爸爸窮爸爸』這本書中,因為對財富認知的不同,造就了富爸爸與窮爸爸截然不同的人生。 窮爸爸 認為貪婪是一切罪惡的起源,凡事只求知足、量入為出,在創造財富上毫無成果。過去我也一直認為知足常樂,夠用就好。但是觀察身邊的人, 我發覺擁有活力、創意、積極、進取、勤奮努力等特質的人,不僅擁有財富,同時更有豐富多彩的生活 。我們不需要刻意去追逐金錢,但是擁有了成功的特質,讓我們有能力去為更多的人謀福,也進一步提昇了我們此生的價值。
金錢本身並非萬能,但也絕非罪惡,重點在於我們賺取財富時及擁有財富後的態度。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偶然看見的文章

很有趣
如果,娶白雪公主或嫁給白馬王子都是小時候的幻想
那長大後的幻想是甚麼?
賺大錢~買房子~?
還是..哀..
有人要就不錯了?

有另一半的人請好好疼惜她(他)
因為..感情真的是得來不易

以下是引述:


女人就是這樣

非得等年過35了才會明白一個道理:
結婚 人生伴侶 跟是不是相愛一點關係也沒有



結婚是相互妥協的結果 步入禮堂的是合適的那一個 而不是愛的那一個
多少人婚後才開始試著"愛上"對方

















看了有沒覺得很窩心呢?
我是一整個覺得很窩心唷!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2012

新年要有新希望
那今年的希望是甚麼?

嗯..感覺上每年的願望都差不多嘛..
一個女友..!!ya~就這麼簡單!哈哈

還有就是讓我順利考上普考吧..!!

目前的工作真是要人命..工作天六天!!連個隔周休都沒..
哀..越想越後悔應徵該公司!越想..越痛苦所以還是別想了!

空窗的感情..該怎麼填補?常常就像是失了魂魄..

下班後開電視剛好看見播映"K哥情人"..
聽到

Way Back Into Love

這首歌..就好想哭=  =
哀..

沒愛的人,如何把愛找回?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文章

今天在清理硬碟的時候
發現一些以前寫的短文!
OH~~

害我又想起一些事!
人們總嚮往著美好愛情
但你(妳)又怎知道現在在身旁的這位就是你(妳)的天命?
不管怎樣,有了愛情就請一定要好好把握

因為~有人為了愛情可是吃盡了苦頭!
我總希望能經歷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咧,真浪漫阿我~(笑)
OS:不是經歷過了嗎?!ばか
-------------------------
20XX/ 4 / XX

了解她有多少?

可以說她是個公主,需要個王子好好保護她
那麼  她的內心呢?
是的…也如同童話中的公主那樣

-這樣脆弱 讓我想好好保護她-
這似乎是個肯定的答案, 兩三次
就這樣落下了眼淚  
不想再令她傷心

做好自己先吧!

對於感情  她很容易動搖 
對於旁人  她善於體諒
  
可以說她是個完美情人
那麼 我是完美情人嗎?
就我的自省 還差得遠呢!
加油好嗎?!自己



私底下的她話好多 
而我 其實不多  真的…我的話好少

有時擔心聊這話題會不會太令人尷尬了 但她似乎不在乎?
oh..真是傻瓜
 
也許本來就該甚麼都聊 
但我忌憚著 這話題會不會讓妳不舒服?

論雙魚-她們受了委屈就不太會講出來呢

不舒服…就要講出來喔!不要自己悶著   這個大傻瓜 
不開心的事不需要默默忍受  講出來會比較暢快
    
*我會當妳的忠實聽眾-心情垃圾桶*
  
記得妳說過
我們會有未來  
妳說這話的時候 我輕笑了一下…
妳這個笨蛋
未來的事 誰說得準咧?
變數很多的 
這不是放棄  而是
擔心
我又多想了呢

這也是肯定的答案

遇見妳 是我的幸運 
但願…這不會用光我此生的運氣阿

------------
20XX/ 6 / XX
為了愛 一直替對方付出 忍受 
這麼好的一個女孩 為何讓她在感情路上這麼波折?

看似傻瓜 但卻是個聰明的女孩 這是真正的她
一點也不笨 只是在感情裡 是個傻瓜
愛上 就一頭栽進去了
完完全全地 全心全意的對那個人好

而那些被她真心愛過的人是怎樣回報她 我並不知道
只知道 都是他們使她傷心 
一次又一次

曾經讓她錯過的人  想必他對妳很好…
妳果然是個傻瓜 為何就放他走了

傻瓜阿 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唄  
幸福是懂得愛的人才資格擁有的
而妳只是沒遇到那個對的人

她追尋的是一個真正愛她的人 
她的愛夠多了
我追尋的是一個值得讓我愛的人 這個人得讓我學會如何去愛

我愛上一個人會使自己振作 畢竟努力才會有未來
沒了愛 我會頹廢  
因為沒有甚麼目標可以讓我去追尋 這時候的我是盲目的

我說過 她是個好女孩 
只是在遇見白馬王子出現前 
都只是個命苦的灰姑娘
     

那我會是白馬王子嗎? 哈…
-------


有緣看到的人~~這是為某人寫的嗎?
還是自己憑空想像?!
自己猜吧~~哇哈哈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GF2相機入手!

終於~~買了新相機!!
Panasonic DMC-GF2這台也就是俗稱的女朋友相機!!(網路上都這樣講。3。)
去年(2010/12)上市的類單眼相機,最大賣點便是觸控變焦及一按就拍攝(有點多餘的感覺XD)功能!

由Hebe代言


試拍~~感覺還不賴



 齁齁~~一般相機無法弄出來的周邊模糊!!




 拍了幾張,這張的感覺我最尬意啦~!


 這草不高..為了拍好看特意蹲下!

 我家的呆咩+_+..

這張給我的感覺就是..好有質感?!..


露珠~!XD真是太無聊了



整體上..對我這個單眼初新者來講,算是好入手的一款機體
只是當初在買時沒看清楚..買到單鏡組..是無法變焦的鏡頭組!
而另一個雙鏡組居然只比我買的貴2千...!
天阿~~看了一下該顆變焦鏡頭單買居然要5千左右..
唔..(昏倒)

考慮要不要買那顆鏡頭..="=
畢竟..無法拉遠的單眼相機..還頗怪的..就少了那麼一點感覺!

話說這台相機啊!可是號稱最輕的單眼呢~~
就我使用上咧~拿起來一點也不吃力
而且白色機身又超好看的!
居然有學弟說想直接買走我這台^皿^
哈哈

簡化按鍵加上觸控螢幕,能減少新手的上手難度和恐懼感。GF2在機頂還有獨立的iA智慧型場景辨識鍵,可解讀為Panasonic相當信任自己的智慧場景辨識系統,以及讓不黯操作的使用者也能輕鬆拍出好照片。

這是網路上介紹GF2相機的幾個字句,恩恩..完全同意!
那個AI真是太好用了,根據場景的不同會自動辨識適合哪種拍攝模式!
還有些功能..還在摸索中
單然~這還需要一些時間啦~
以後還有心得在PO出來分享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