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機會其實還很多!

看到某老師的blog文章有感而發..機會確實是很多啊..
目前就有想自己創業做的事情~但..得先有一筆貸款~_~..因為想自己開店嘛..
很多人,都認為自己沒機會!或者是做了以後會不會成功?

一直在想這些讓自己覺得很困擾的問題..卻不去"開始做"
這樣怎麼成功呢?

我一直相信一句話:做了!並且堅持到底..那成功不遠了

以下轉貼至http://www.kuobrothers.com/article-93.htm?fb_comment_id=fbc_10150646163758614_21656183_10150663755203614#f1506e727


最近因為開始在台科大兼課, 所以和大學生們的互動也比以前多了許多, 這讓我自己也覺得好像又更年輕了一點點(我真的覺得大學和研究所是人生的黃金時期, 真的要好好享受, 過了這段時間, 人生就很難再這樣無憂無慮的過生活)

那天有個同學在Facebook上問了我一個問題, 他說他覺得現在的機會好像比我們的上一代少了很多, 好像不太可能再像郭台銘或施振榮這樣, 再創造一個很厲害的公司

但我的看法並不是這樣, 我想說的是這一代的年輕人, 你們擁有很多上一代所沒有的資源與環境, 你們正處在一個Internet和Smart Phone高度普及的環境中, 如果Apple覺得世界上不是早就有電話了嘛? 不是早就有電腦了嘛? 那這個產業還會有什麼機會, 我們就不會有今天的iPhone和iPad

如果你曾經有過這樣的念頭, 曾經懷疑或抱怨過自己的機會好像比其他人少, 那就請你先想想下面這幾件事

  1. 你有多想成功?
  2. 你有多努力在奮戰每一天?
  3. 你有多努力在讓自己每天一覺起來是用笑臉迎接早上的太陽?
  4. 你有多努力在和既有的體制奮戰?
  5. 你做哪些事情會覺得全身發熱?

我一直相信人一定要熱愛你現在做的事情才有可能成功, 人也一定要想辦法把自己真的沒有退路, 才有辦法想出各式各樣奇怪的招式突破困境, 我雖然常常鼓吹大家要創業, 是因為我真的覺得創業家能真正帶給台灣社會更多更不一樣的面貌, 我們是一個海島國家, 海島國家上的子民不是本來就應該要多一點冒險性格嘛? 但我們這些冒險性格是不是被太多的內外在環境所制約了, 台灣過去幾十年的生活太安逸了, 讓我們新一代的年輕人在一種很好很受保護的狀態下成長, 這對個人來說或許沒什麼不對, 但當整個社會中肯冒險的人越來越少時, 那我們如何期待這個社會未來有更多多元化的可能呢?

但是, 當我鼓吹大家創業的同時, 我並不否認創業是一個成功機會非常低的一件事, 在創業的過程中, 你必須要學會怎樣跟失敗共處, 你需要學會怎樣對挫折坦然待之, 相信我, 網站可能有一夕爆紅的, 但網路創業是不可能有一夕之間突然成功這件事, 所有的成功都是許許多多失敗的累積, 所有的成功背後都有一點一滴的汗水與淚水, 所以, 如果你曾經抱怨為什麼我們這一代友的機會比上一代少的時候, 我想請大家好好問自己, 你有多想成功, 你有多願意為了創業這個夢想克服一切的挫折與困難

創業不是用說的, 創業是要用做的, 如果你真的很渴望成功, 我相信不會有任何事情難倒你的, 也不會有任何挫折是你克服不了的, 創業就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加油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