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大智若愚(裝傻)..?

記得以前看過一本書
叫人家做人處事不必太計較~任何事也都不必去太計較
有些人就是甚麼事都要錙銖必較..所以活的其實不是很快樂?
總感覺人人都欠著他甚麼似的

大智若愚..也可以用裝傻一詞代替?!
這件事
一直很實用
只要裝傻裝的像一點~就可以省掉零碎的一些麻煩
當然..並不是甚麼事都要裝傻..那只會讓人家覺得你沒腦袋

最近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要離職了
所以老闆娘變的特別愛對我撈叨..?

同樣的事~同樣的手法~以前她都沒意見
最近卻總愛挑剔東挑剔西的..
SO..我只好選擇裝傻了~~

ex:之前在分裝飼料時
每包都是1.5kg..測完我就按一下磅秤的歸零..

最近呢..我坐著同樣的事老闆娘看見了就會來說

老闆娘:吼~你不要這樣一直按它啦~~這樣很容易就會壞掉!
就不能自己累加上去嗎?(意思是說1.5..3..4.5..這樣上去..不要一直歸零)

我:厄..因為那磅秤累積太多kg的話會失誤...助理醫師也都這樣用的阿..而且我們這樣用很久了..
(於是老闆娘就會瞪我一眼..)

不管啦~你別一直去按它!

所以呢..?她在的時候我都不去按歸零..但是不按歸零就會有個問題..
那個磅秤..並不是很準..累加上去總會失誤..

像已經累積到6kg好了..
再一包一包分開秤的話..總會變成1.44kg..or...1.56kg甚麼的..
so..當老闆娘親自來一包一包秤時~我就倒楣了..(汗

ㄟ~為什麼這包沒1.5!..為什麼少了0.4..為什麼多了0.6..

os:你媽咧..就跟妳說那磅秤不太準所以才要每包歸零..

於是乎~她在念的時候我總是回她:厄..是這樣嗎~~... 啥?那ㄟ安捏~
裝傻一下吧!
反正再給妳念也沒幾天了


而老闆呢?..老闆似乎知道老闆娘這樣奇怪的舉止
所以只要是他看見覺得我沒錯的話就會反罵老闆娘XD

妳很奇怪捏~阿他這樣用好好的就行了~~ooxx..
or..好啦~妳別再念了~去做擬的事啦..在那裡碎碎念甚麼..
(這時候我心裡都挺爽的~噗)..

所以..我有著大智慧嗎?~(笑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有些事我覺得可以躲的就會想躲..
但是通常都躲不了..
因為我覺得這工作是我該做的..

然而..有些事是我認為那不是我該做的..
像是..混合注射用的藥劑..?!

有時候會叫我去準備針..恩..厄..
我又想著..會不會哪天要我去抽血?..會不會哪天要我去注射針筒?..會不會哪天我變成助理醫師?..真是令我汗顏..
不就個助理嘛..怎麼越搞越像是醫生了=_=||..

所以..像這種狀況..我就會說..恩..我不知道要用哪些注射液混合欸..
(這樣就少一事..畢竟..搞錯的話是會弄死一隻狗的..)




你吩咐的我有記著~我懶的做時~就會說一句:不知道欸..

裝傻真的要適時~
朋友們~一起來裝傻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