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一生的愛情

中午自己吃飯時聽到一首老歌(飯友都很默契的回家拋下我一個>"<)


活潑輕快的一首歌,也觸動了我那炙熱的心(啥!?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等待一生一世的情

誰不想要遇到命中注定的愛情?
茫茫人海中有這麼一個人,可以填補自己內心多年來的靈魂黑洞,只要遇到他,人生中的痛苦都可以因為他的愛而填補。

和靈魂伴侶重逢,不需要過多的言語,許多道盡千萬人也不會明白的心事,只要一個眼神,他就能懂。
尋尋覓覓命中注定的靈魂伴侶,讓多少有情人傷神煩惱,有些運氣好的或許能遇上,有些則要花一輩子時間來尋覓。
(我會不會花費一輩子還片尋不著呢O_O?!)

柏拉圖就曾提過一個古老神話:「很久很久以前,人有四條腿、四隻手,力大無窮。因為褻瀆了神明,被切成兩半以示處罰。從此 以後,可憐的人就不斷企圖找回失去的一半,以彌補這份缺憾。」看來對靈魂伴侶的嚮往,並不是現代寂寞造成的文明病,而是人類原始的缺憾和欲望。

現實中,任何關係都需要雙方培養,才能有所轉變。很多人會自以為是的把遇到的對象幻想成心中渴望的人選,卻沒有辦法真實看到對方的全部,最後常落到幻想破滅的局面。

我要先放下心中「我的他應該要怎樣」的條件,用心感受每個靠近自己的人,更重要的是,要好好疼惜自己,未來只要雙方具備類似的價值觀、相同的目標、為對方奉獻的心意和愛意,這樣就是我認為一段值得經營的關係。

話說回來,學生時期的戀愛真的好單純,要想的事不需要太多。

享受兩人互相陪伴的片刻,讓感情滋長下去,這就是生命中最珍貴的事!


張清芳-偶然 

這歌出自徐志摩的同名詩歌《偶然》,是根據徐志摩的詩譜的曲。
歌詞很簡單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映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在轉瞬間消滅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這是一首情詩,是寫給一位偶然相愛而後又天各一方的情人



當然愛一個人也不是很簡單的事
師太滅絕就唱出了這樣令人感傷的一首歌
沒那麼簡單

愛情阿..哈哈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