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五月天

為什麼我這麼喜愛五月天呢?
記得國中時他們出了地一片屬於他們的專輯-人生海海
當時我還不知道他們的存在 



1999年
常去某個朋友家的我 總聽他放著一些輕快的歌 
記得讓我最印象深刻的 就是-瘋狂世界
正處於青春期的我 覺得這歌好貼切
這世界 讓我覺得好複雜 我不想要淌這個混水
       看這mv 當時的他們好青澀 
問了一下朋友 原來唱這歌的團體就是 五月天
原本是去找他問電腦的事 卻變成跟他借這cd回家聽
擁抱志明與春嬌(台語歌) 是這一張專輯裡最膾炙人口的歌
這兩首歌講的都是愛情裡的苦澀 跟期望 很好聽 
一聽就愛上了
這五個剛畢業的學生 闖出了自己的一片音樂夢

隔年 距離上一張專輯剛滿一年後的暑假 他們的第二張專輯問世
同樣的貼近人心 輕快的 人生的甘苦 都收錄在這張專輯裡 但這專輯裡多半是台語歌
終結孤單 憨人 …等  最讓人喜愛的就這首 溫柔  有種淡淡的哀傷感


2001年暑假 第三張專輯出現了 同樣的 輕快地節奏又再度沁入大眾的心中
單純 快樂  人生的無奈 是這張專輯的特色
一顆蘋果 純真 候鳥 人生海海(最推薦)

這時的我已經是超愛五月天了 哈
誰叫他們的歌都這麼深入人心呢

之後因為兵役問題  五月天暫時解散
2003年11月  五月天又再度復出 當年的青澀年輕人 已經都是小大人了
時光機是復出後的第一張專輯 
但這張專輯 比較被大家詬病
不知道為何 好像大家都能感覺出 少了甚麼?
是因為他們成長了嗎?  曲風變了
雖然這專輯不太受歡迎 但還是有好聽的歌
阿姆斯壯 、 而我知道 就我聽來
就只有這兩首比較讓人能接受啦


如同前幾次都隔一年
發行新專輯

2004-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這專輯 太棒了
每一首 都可以說是主打歌!!
就只列出幾首分享囉  孫悟空(輕快無奈的歌曲)讓我照顧你錯錯錯超人(最動聽的就這首)聖誕夜驚魂 
這樣看下來 幾乎整張專輯的歌都快被我講出來了XD
沒辦法  這張好聽的歌好多
              五月天 越來越受台灣人喜愛 當時還有個團體叫5566
還自稱他們自己是天團!!  我聽過他們的歌後就覺得
天團只有五月天才配啦!!


之後他們沉寂了兩年
都在跑演唱會比較多
2006-為愛而生 誕生
同樣 每首歌曲都很用心

整首專輯 都醞釀著一股特別氣氛
怎麼講呢? 我也不會說啦XD
滿滿都是愛 自信滿滿就對了!
呼呼 每首都是動人心弦的好歌

這些歌百聽不厭呢
2008-後青春期的詩
五月天每個團員少說也都30了
但他們對音樂的熱愛  一點也沒減少
他們的歌總是這樣激發人心 不管 感動的 悲傷的 激昂的  青春熱血的歌都能被他們創造出來!
喲 一下子講了這麼多
還是只想說 五月天 有你們真棒!

五月天說:永不結束的青春期
希望玩音樂到五六十歲

有你們這樣棒的團~我也會一路支持的啦!!

喔耶!~

這是五月天十年特輯,你(妳)為五月天感動過嗎?!
因為他們而燃燒過嗎?
大家一起來燃燒吧~~~音樂魂在招喚著!!
他們是我們呆灣ㄟ驕傲啦!!
一路走來,他們五個男人靠自己撐起了一片天!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