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一個人
恍神 孤單 無助
很多負面的能量慢慢侵襲著自己




そっと きゅっと (靜靜緊握妳的手)
作詞:麻生哲朗 / 作曲:久保田利伸
心愛的 心愛的妳就在身旁
平凡的每一天 變得多彩多姿
雨傘下的我倆 傾耳聆聽
將雨聲化為歌曲 呼喚晴天


停下腳步 試著靜靜等待
發現新的自己 雖然會不知所措
靜靜的握住妳的手 靜靜緊握妳的手
妳只是回握我的手 靜靜緊握妳的手
倘若時光流去 不再復返
此刻妳在我身旁 沒錯 就是奇蹟
如果惡作劇的神 把妳帶走
想到這樣的事 就令我害怕不已
為了逗妳笑 扮了個鬼臉
不像平常的自己 覺得很可笑
靜靜的注視著妳的眼眸 靜靜的凝視著
妳的眼神照亮我內心深處的黑暗
讓我們繞點遠路 慢慢踏上歸途吧
平凡的今天 不久後也會成為回憶



靜靜的握住妳的手 靜靜緊握妳的手
妳再度回握我的手 靜靜緊握我的手
倘若時光流去 不再復返
此刻妳在我身旁 沒錯 就是奇蹟
------------------------------

以上為歌詞部分

以下是一小段網路上的故事



就在我回憶錄裡的一個片段,也許不是很長,卻也深刻;當下可能不以為意,事後又不自覺得感覺熟悉,結果..現在重現了那一段不被在意的一幕~
沒有什麼特別的一天,時間到了就打卡下班,你不會想多看那低能的老闆一眼,更不會想跟是同類的老闆娘Say Goodbye,我也不例外的想早點出去透點空氣.......才走到樓下,就遇到女同事小櫻,她剛好也準備要走了。
如往例,見面了會哈拉幾句,我並不知道她是個多能對人敞開心胸的人,但至少她給我的感覺很敢聊,是個什麼都可以來上幾句的話匣子,那一天,在下班前就這麼聊了起來....

她曾經有很不開心的過去,懷抱著愛情卻落空的過去,在不知道自己未來的規劃下,她也曾在酒吧裡當過一陣子的吧女....遇上了形形色色的人,各式各樣的誘惑。別以為只有男人才會迷失在這樣的世界,軟弱的女人遇上了何嘗會更好?
很快的遇到主動的對象,因為看對眼,進展迅速,一個如此的情感也許最久不會超過3週,非常正常,然後又會有下一個對象準備接手,就這樣,小櫻身邊的男人一個換過一個....剛開始她覺得很好玩,常保有第一次的新鮮感、第一次彼此的珍惜尊重,直到激情過後的第二夜,早就連灰燼都沒有了,對方只想拍拍屁股走人。
她跟我說,當時她非常不解,把自己的尊嚴都賠上了,為什麼還挽不回其中任何一個男人的心?我苦笑著。
當她於一個月內,每天起來都不知道她到底躺在誰的床上,不知道自己現在身在何方,她已經是一個空掉靈魂的軀體.....開始有點覺得用肉體去換房租是很傻的事了,可笑的是,一開始她卻可以接受自己去進行這樣的交易。
沒多久,她的一個客人,成為後來的男友,這一交往似乎就2~3年,也就是我在公司時,每到中午會替她送點東西的那個人,是個小男生,笑起來很靦腆,在我印象中他是個蠻害羞的男生。
小櫻彈了彈手上的菸,跟我說,他是她見過最可靠的男生,經過了一些考驗,加上她在情海浮沉的經驗,她真的覺得他是個好男人,也許他也有著一些過去,但未來似乎比過去更加重要,小櫻很幸福也很有自信的告訴我....
他們相處雖是融洽,但還是小有磨擦,赤猿僅管給人印象靦腆,卻別忘了他是個夜店咖,很喜歡跳街舞的赤猿,其實女人緣很好,就算小櫻也有點風騷樣,似乎比不上赤猿有著直接又明顯的證據。
「還不是赤猿的關係.....」
這一天,小櫻的好友小茜是這樣告訴我的,因為才遇到她們,小櫻劈頭就問我能不能介紹個小開給她認識,或是醫生、律師....結果我笑著說:別傻了,我頂多能介紹妳去被他們玩免費的,因為這樣的對象,他們一天都有5~6個自己送上門。
「妳可別搶著自己又去讓人家給公測了。」結果她們都笑了。

盡管這兩個小戀人偶爾吵吵嘴,然後小櫻有怨就會找小茜跟我抱一些,日子倒也沒有啥不一樣.....而我依然沒有特別的去記憶著,公司烤肉,赤猿會跑來跟著小櫻一起烤,有聚餐也會看到兩個人的影子,公司旅遊也是。
印象中還有一次,小櫻把她和赤猿去南部玩的照片,貼給我們看,呵...照片上的小櫻跟現實還真有差,照片還真是會騙人吶~~不過,兩個人真的看起來很開心。
也許,這就是兩個人愛情故事的最好結局吧.......

尤其看在剛與男友發生感情問題的小茜,比起來更是,的確赤猿感覺對小櫻也非常貼心,在小櫻因為荒唐過去的關係,她的子宮已經有點問題了...那個日子,服藥調整的小櫻也常常情緒不穩,甚至體型虛胖,我想...赤猿應該也很難熬。

有一天,我要離開公司了,老子不做啦~
當拿著離職單走去小櫻那裡準備辦最後移交,奇怪?為什麼她那麼難過?不會是喜歡上我了吧?可是...我什麼都沒表示呀!?
「我....我跟赤猿分手了...他背著我跟女生....」她哭了,哭的很慘。
聽說下午的班也沒法子上,我把手續交給接辦的小茜,打了電話給她,這真的有點超乎我的想像,我實在無法把之前小櫻那麼有自信的樣子跟現在的她想在一塊,那句話~“他是她見過最可靠的男生....”不斷的,不停的回盪在我的腦海裡。
電話接了,那一頭的聲音很微弱,而且有一點憤恨,她好像又死了一次,不過又有點熟悉感,我知道這很矛盾,但我聽的出來;我已經沒有印象她說了什麼,只記得她說想要喝酒,喝到醉死的地步。

小櫻說~我要找人去喝酒啦,醉一醉就什麼都忘記啦,哈哈哈。
而我竟然老古板的說,如果真要喝,找個可靠的人喝吧,可不要醉了被人給怎樣......還有,醉了就別碰任何交通工具。
小櫻:不然你陪我喝嘛,醉了照顧我啊。

妳知道我不喝的,我不喜歡喝不開心的酒...然後,千萬別對人性感覺到失望。

之後,我就走了,完全消失在那些同事的生活之中,後來,我也不知道小櫻跟小茜怎麼了,這樣的故事,我想整個台灣正無時無刻的發生,為什麼?因為彼此還不夠珍惜彼此.....
看起來小櫻非常的可憐,但也許赤猿也沒有好到哪裡,當自己的女朋友每天都因為藥物而情緒起伏不定,外頭的慰藉難道就不會特別誘人嗎?當你還在因為一些原因而守著一個只剩下原則跟束縛的愛情,其實它早就沒有任何的努力空間了。
女孩,要怎樣才能感受到男孩的愛?而不是虛假的欺騙,只有肉體上的縱情...
一個不擅表達的男孩,又怎樣不斷的做著跟自己不一樣的事來感動女孩?也許,就只有彼此的用心,才會看的見,用心去看那些看不到的東西。
這世上沒有永遠的期待,也不會有永恆的耐心,只要是有生命的,你不會知道他哪一天會消逝不見,如露水一般,消的連一點痕跡都沒有,昨天的歡樂會是今日的人去樓空嗎?那這樣的記憶會不會太沉重?

就好像...那天的記憶,彷彿昨天才結束的.....

為了你,試圖想做一點點的改變,哪怕是一點點,也許你就會感覺到,因為改變了一點點,一切已經不一樣了,就算你看不見,我也終於可以放心對著自己微笑了。這是一個無法感動人的故事,沒有一點感覺...卻真實的存在著。
也許我們不擅於表達,還沒那麼快把思念傳到你的心裡,卻一直默默為你改變著,看不見的努力使天空落淚,想藉著雨水流進你的心中,讓你真實的感受到那份存在感,即使兩個人處在無法交集的平行線上,但真的有去努力了,願意為你去拼一切,試圖改變命運的安排,沒有一刻鬆懈,請千萬不要再拉遠彼此的距離,因為就在你的身邊,才是最近距離的奇蹟....
這只是一個男人想說出來的話,只要願意用心,就會懂的事~
真的不信,這世界上會有得不到真愛的事,只有不願意去付出的真心。


運氣好的朋友若已經遇見了妳(你)人生中值得依靠的另一半
請好好珍惜
也許,會有外來的事件影響著彼此
但請細想如何做才能對雙方都好

彼此相愛的戀人
可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錯過彼此
而失去了人生中不可多得的時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溫馨

Westerly 提到...

每個留言的都是匿名..
我都不知道是誰說甚麼=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