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天下

最近比較常去學校附近的轉角(店名)吃飯
店內有"天下"這本雜誌
雖然不是每期都有...


以前都不會對這種莫名其妙的雜誌有興趣..
前幾天呢
等飯菜送來的時間就翻了一下

oh..都是寫著一些時事!
之前以為這雜誌都是談著財經相關的事
普通人..很難會去翻閱吧
但是
我卻越來越喜歡這本雜誌

雖是財經雜誌但也不全都講著錢這檔事..
總穿插著企業名人的專訪
他們如何崛起~做事的態度..等等等

也會講著一些心靈層面的
如佛學類的文章

今天同樣去了轉角吃飯
就拿了去年5/6號的
有篇的標題是-企業家的心靈
內容是從一位2006年才開始畫油畫的大師講起
以下為文章部分內容
下午剛從北京藝術博覽會飛回台灣的李善單,解釋自己連連獲獎的原因:[一個藝術家要得獎,要有財力人力有創意,當然還要有運氣]

他說他的人力-支持他的弟子,更是大有來頭:台積電法務處處長方淑華、前瑞銀證券總經理於貽勳、陽明大學藥理學教授、工研醋董事許金春。。。。。。彷彿一張台灣企業精英譜。

靠著這些顯赫學佛弟子撰寫的推薦函、義助,李善單的畫一幅幅被用流利的英語、法語、日語,推介給歐澳一流的收藏家、拍賣者。

前瑞銀證券總經理於貽勳,說出企業界心靈的需求。
「我努力了那麼多錢,或許賺了一點錢一點名聲,卻遠不及跟老師再一起短短幾天相處,遠超過我在外商公司拼死拼活十年所獲得的。」
他跟隨導師(李善單)學佛後變得比以前快樂很多。。。

總之這是一本不單單講著錢財議題的雜誌
還頗有趣的唷!
以下是天下雜誌拍攝的一段影片



今天吃飯看的是第二本了..
我想去訂一年份的來看了呢XD..

而另一本..叫做商業週刊的..
哼哼哼..

昨晚..睡到落枕..
真是痛死我了..脖子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