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一片苦心誰人識? 赤松健為萌系市場敲警鐘




純情房東俏房客和《魔法老師》系列作者、后宮片領軍人物、人生的贏家赤松健老師,最近在網絡日記中對當前正熱的萌系動畫前途大發不祥感言,認為萌系這條道路已經走到了盡頭,激起一片輿論嘩然。眾人紛紛指責肉鬆老師過河拆橋,頗不地道。









日記中提到的依據,是日本帝國數據銀行於819日發表的一篇名為《動畫公司經營實態調查》的報告。



該報告指出日本動畫公司的收入已經連續兩年下跌,落到了2005年以前的水平,並提出以萌系為中心的動畫模式將會終止,深夜動畫番組也有日趨減少的傾向,影響到收益的關鍵在於大量免費動畫網站的氾濫,使得動畫製作費用大半要靠DVD的販售。
  與TV動畫數量減少相對的,劇場動畫的發展態勢卻相當可喜,其依據是2009年上映的數部劇場動畫如《EVA新劇場版:破》、《夏日大作戰》、《海賊王》等都獲得了超過幾十億的票房收益,給了創作者和資本市場強大的信心。





赤松健的日記主要針對的是報告中第一點、也就是萌系動畫的衰微和深夜檔TV動畫的前途來寫的。



其實日記原文不像很多人想像的那麼激進,文章中雖然列舉了目前萌系動畫的三大缺陷,即缺乏能令女生心跳的男主角男性購買力低下急功近利的觀賞目的,但主要的目標倒不是責罵這些三無廢萌動畫。



想想看,身為史上最大后宮團和最幸福教師的始作俑者,肉鬆老濕怎麼可能做這種事呢?



這不等於在抽自己的耳光、往自己胸口插刀嘛~
  所以,赤松健這篇日記的根本目的,是在於指出萌系動畫現存的幾個問題,尋找新的生機,只可惜老濕的一片拳拳苦心在遭遇愛好者時卻慘遭誤解鳥~


赤松健針對萌系動畫提出的三條缺點:
  1.缺乏男性主人公。




動畫基本上靠女性角色撐場面,而像以前那種能令女性也心跳的男性角色卻減少了。

  2.男性購買力低下。




現在無論動畫還是漫畫,女性才是主力消費群,根據3月13日的日記參考,ORICON的漫畫排行榜裡上位的全是女性向作品(雖然女性向近期確有抬頭趨勢,但身為肉鬆大神你也不用這麼悲觀吧餵!)

  3.男性觀眾難以將自己的感情代入女性角色。




尤其是從《聖母在上》以來,《輕音》等作品裡,男性觀眾只是將角色當作性慾發洩的對象。








最後,赤松健提出了自己的預言:今年將會流行百合系!




(餵今年都過了一大半了吧,百合在哪裡?)但隨即又頗帶憤懣地說了些“我也覺得很殘念啊,為什麼會流行這種東西呢”的怨念之詞。




看來,老師的這篇日記,並不是要聲討萌系動畫和宅男們的道德問題,而是居安思危,未雨綢繆的意思。




作為一名萌系及后宮動漫的既得利益者,赤松健老師敢為天下先,在眾人還沉醉於萌系動畫的溫柔鄉中時,敲響了警鐘,如果萌系動漫作品的製作方和觀眾們,能冷靜思考老師的建言,改進不足之處,未來的萌係作品也許會有新的突破吧!




至於赤松健自己會不會轉型去畫百合漫畫……囧!




這個問題就暫且先無視了吧!




不管怎麼說,我們還在等待明年的《魔法先生》新動畫呢!




老師你不可以這麼快見風使舵喲!













嘛..以上轉自網路文章

噗..
看見那個把動畫少女當成洩慾對象的段落時還真是讓我覺得爆笑XD

我是不會對動畫裡的少女有非分之想的..(汗

我想這篇文對宅宅來講還真有點難以忍受吧

不過目前許多動畫都是針對男性來畫的我倒是很認同..
都是露球不然就是溝或者內褲的= =a

嗯..
動畫還是看看就好吧0.0

也希望畫家們能搞些令女性喜愛的漫畫出來~XD?!




今天打工時..居然聽到一首睽違已久的老歌啊!!!
嘎阿阿阿~~真令人感動

紅蜻蜓-小虎隊

作詞:李子恆 作曲:長剛 編曲:Ricky Ho
飛呀 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 大地就是牠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地吹著夢想 慢慢地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牠一起飛

當煩惱越來越多 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













問現在的小朋友小虎隊或者聽過紅蜻蜓沒有?
應該都不知道吧..

對七年級的我來講
小時候也很喜歡這首歌哩..
今天聽到還突然有股莫名感動!!
也許是因為我也長大了?!

23歲..
我們~~都已經長大~好多夢~正在飛~~!!
噢..

許久不曾這樣動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